close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2024最佳投資組合建議-國泰智能電動車 》2024最具價值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2024最佳投資組合建議-國泰智能電動車 》2024最具價值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2024最佳投資組合建議-國泰智能電動車 》2024最具價值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2024最佳投資組合建議-國泰智能電動車 》2024最具價值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2024最佳投資組合建議-國泰智能電動車 》2024最具價值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4最佳投資組合建議-國泰智能電動車 》2024最具價值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ai概念股精選臺灣-京元電子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技巧-勤誠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ai相關類股-原相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hpc概念股精選-臺積電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hpc伺服器概念股精選-技嘉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ai人工智慧概念股精選-世芯-KY

一朵祥云飄過 深秋的三岔河 被打磨得山明水遠 云淡天青 太陽和暖地照著 辣椒 成為老家最鮮亮質樸的底色 季節將莊戶人家的日子 認真修緝 醞釀成紅紅火火的 食糧 將山里山外的歲月調理得 眼熱心動 走出走進父老兄弟 精神飽滿 底氣十足 從一幅山水可以體驗老家人 質樸的胸懷 一杯土酒 可以感受老家人真摯的情感 辣椒是老家人另一種粗放明快的 熱情 老家的父老兄弟用辣椒 打點行裝 經營生活 富足日子 到老家來 一杯老土酒足以讓你 激情澎湃 豪氣滿滿 一口紅辣椒 足以讓你 口齒生津 回味不盡 足以抵擋四季的狂風暴雨 寒霜冷雪 >>>更多美文:現代詩賞析

古老的江寧大地 一口溫暖的井 滋潤著父老鄉親 甘洌的井水 清澈又透明 啊,琵琶井 你是一輪明鏡 從古到今 倒影里有四百年光陰 美麗的江寧鄉村 一口和諧的井 奏響了時代強音 琵琶的旋律 歡暢又動聽 啊,琵琶井 你是一輪明鏡 無邊光景 飽含著多少鄰里深情 >>>更多美文:簡短詩歌

端午情思 文/石匠 自求學以來就久別家鄉,今年這個端午節我終于下定決心回去一趟,撇下手頭的事兒,毅然決然踏上歸家的火車。 家居鄂西山區,地處荊山山麓,地區相對閉塞,所以歸家的路途雖不長遠但費時顛簸,又時值端午節,這樣的空當兒,不免作了懷古思人的文藝事來,頗有古時游子端午思鄉思舊人,高吟“異客垂涕淫淫,鬢白知幾許?”之感。 每每麥香飄逸,李子漸熟,端午節就宛若一幅水墨,清晰而深刻地浮現在眼前。今年是我第一次離家如此之久如此之遠,也便更加懷念那些與端午有關的日子,這個端午也就更加心懷惦念。 以前還小的時候,我還并不知道端午節與屈原,甚至是與白蛇的關聯。在那個年代,那些小孩子的世界里端午就是“端陽”,就是“吃粽子”,就是“喝雄黃酒”,就是“掛艾蒿”,因為大人們在端午臨近的時候會很頻繁使用這些詞匯,他們也會很在意這個節日,每到端午節快要到來,總是十分忙碌。 那時的五月,我會隨著哥哥那一群孩子到處瘋耍。我們穿過山谷的麥田,跟隨者干熱風的腳步陣陣略過灌木叢,我們發出陣陣“咯咯”的笑聲,飄蕩在山谷里,貼附著5月的熱氣默默地蔓延。 爺爺在山上打下艾蒿,用長長的芊但挑起,一步一沉,腳步聲極具節奏,沿著山麓走回家,放在場院里,鋪開來曝曬。這時往往還會聽到爺爺大聲的呼喊哥哥回家吃早飯。我們都會一陣跑,一陣走的瘋鬧著回家,而且這個過程常常還會伴隨著我的哭聲。 回到家,爺爺會首先囑咐我不要弄亂了他鋪好的艾蒿,這時他還會拿一些分給鄰家的舅爺。據說艾蒿具有鎮宅辟邪的作用,一般在端午節這天大家都會打一些艾蒿回來,放置在門后,這樣會一直持續放置很久,以至于我都沒有留意會不會取下來。 我們馬上就要吃上新鮮的粽子,總是很急迫。以前奶奶還在世的時候,會包一些粽子給我們吃,那時候的粽子遠沒有今天的粽子這般多樣,只有糯米餡。拿到粽子后,我們會很香很香的吃起來,縱使并不覺得很好吃,但是孩子的世界,尤其是那個年代的農村,有一些零食吃是多么不容易的事呀! 這一天,父母會專門在我們的額頭點雄黃酒,還會畫出一些圖文,雖然有喝雄黃酒的說法,我卻好像沒怎么見過,沒有印象了。或許我是見過的,但這些陳年舊事畢竟不會在時下重演,早就“隨風飄遠”,怕是也如那些年幼時的饞蟲一樣不復見了。 歲月是一種液態,不經意間,從指縫中流逝,淡化了端午節的色彩,人們或腳步匆匆,或碌碌如蟻,哪里還會記得那些“陳舊”的習俗。年輕的男女,專注著坐在電腦前嘻哈逗笑,恨不得穿過電腦屏幕去親吻對方;疾步的上班族,擠公交能擠到大汗淋漓,竟然一不小心得罪公交車司機,又和司機對罵起來。 有幾人還記得端午的艾草、雄黃、蘆葦葉呢?又有誰還記得汨羅江畔白衣飄飄的歌者,高呼“路漫漫其修遠兮”?縱然有誰想起了白蛇,那還是惦念著她的性感和美麗。 似乎商業開始凌駕于一切之上,我們只能眼真真看著賽龍舟變成了一個吸引游客的方式,吃粽子還能吃出海鮮,在非端午節的時段,粽子依然可以成為我們的快餐。我走在以文明標簽的大城市,看著文明被一遍遍解構。 只希望,我回到家還能看到門后的艾蒿,在四季里庇護我的家人,依舊能承載一份我對端午的情思。 又是一年端午節,又到粽子飄香時 文/張照準(臨商銀行) 今年的端午節適逢周一,與周六周天連在一起又是三天假期,端午節一早,天還沒大亮,我的手機就響了,母親打來電話,讓我們回家過端午節。說已包好了粽子正煮著等我們回家吃,母親每年都包很多粽子,讓我們回家大快朵頤,臨走再每家帶上一包。為此她得提前好幾天就開始忙活,買上各種食材,買上糯米、香米、黑米等好幾種米。然后開始制作各種餡料,有豬肉餡、紅棗餡、蜜錢餡、果仁餡、豆沙餡等好幾種餡料。 粽葉是提前從老家買的,是大山里采的一種香樹葉,大小比人的手掌大點,圓形的,從樹上采下來曬干,用時再用溫水泡透,有一種濃濃的醇香,有比荷葉、葦葉包的粽子有更加香濃的味道,吃過之后滿口留下一股茶香味,母親一直用這種香葉包粽子,來到城市20多年了,這個習慣一直未改變,城里是買不到這種香葉的。 以前每年在端午節來臨前,母親都要回百公里外的老家買回一些香葉,近年來,母親年齡大了,加上我們不放心,我們不讓母親再如此奔波。加上現在村上也通上公交車了,于是就讓家鄉的叔買了,讓公交車給捎來,我們上車站去取。 母親的手藝很高,包的粽子香甜可口,味道好極了,我們都愛吃。可是,眼看母親一年比一年老了,體力已大不如以前,曾多次勸過母親不要再辛辛苦苦受這份累,現如今超市里的粽子啥樣的都有,想吃去超市買些吃不就行了,可母親說,超市里的粽子哪有自己包的好吃? 去年為表孝心,我就偷偷花二百多“銀子”從超市里買回個大禮盒,煮了來吃其味一般,味如嚼蠟,根本不是正經味,大人、孩子都不愿吃,最后,還免不了母親受累,還百花二百塊錢,落得母親好一頓埋怨。今年再也不敢擅自行動。 等我們回到家,母親子煮已將粽熟了。正好可以嘗個鮮。拿起一個醇香撲鼻而來,不用吃就勾起極大的食欲,輕輕剝去粽葉,紅白相間的光滑的粽肉呈現眼前,甜軟的糯米,再加上飽滿的紅豆,真是清香四溢;輕咬一口,滿嘴芬芳,味道極好。 兒子早就等不及了,攤開來用勺子插下一塊,放進嘴里,又迅速的吐出來伸著舌頭,妻子說:“真有料,就不會等涼一下再吃!”母親忙問:“燙著沒?”兒子直搖頭,很快幾個粽子下肚,還要吃,母親攔住了,“不能再吃了,粽子雖然好吃,但難消化吃多了會漲肚子”。 兒子戀戀不舍的放下了手里的粽子,母親接著說:“都給你準備好了”,然后提出一個袋子,里面是滿滿一袋粽子,兒子一看抱住母親就親,滿嘴的米漿抹了母親一臉,母親假裝生氣,“去——嘴也不擦弄的我滿臉米渣,”臉上卻是一臉的笑紋。 晚上回到自己的家,妻子說:“明天早餐就吃粽子吧“,我說好呀!多好的早餐啊!一年之中,能有幾次這樣的早餐?”“粽葉清香裹糯米,紅豆其中惹相思”。吃著粽子,就想起母親日益顯老的面容,這已不僅僅是一枚粽子,這里面包著的是無盡的母愛,它映照著的是母親一顆疼愛兒女的心,讓你吃著香香的粽子,便別有一番甜甜的滋味涌上心頭,不覺間淚已模糊了雙眼。 寫給端午節后 文/薛洪文河南油田 端午節已過了。 想起前些日子,微信飛轉的一句話來;“春天插柳,端午插文”。這八字的余味,我想也是傳統吃粽子喝磺酒的新觀念,也是人們對一位圣人的至深懷念,期望“柳先知文常生”的情感吧。 節已過了,我的抑郁癥仍未減輕。反而,近日有點不可控的小失眠,一個人時常走神在詩句里;偶兒,也會有些稀奇古怪的思維減弱癥,特別嚴重的是沉重壓榨著夢的手,夢與詩來訪時,我卻在思維的峽谷痛苦。哈哈,說這些都是少許的,看來我得了一種彷徨,孤獨,憂思的病。 說起病來,估計大家都有經歷感受。如皮之傷寒,中醫學說陰氣入內,需調陽經,去陰毒,于是就有一碗藥劑了;再如出現神經的痛癥,西醫說是精神受刺激失調了,需要靜養一段,那好就有安眠之類的鎮靜藥了。可我的病,不屬于上述之類,暫且是沒有法子調養治療的。 我只能安于天了,安于痛苦的折壽吧。現在是初夏了,春的艷華只有斑駁幾束了,看花開花落的傷感之事,感詩消瘦的眼也過去了,不過寫詩的人總是能回憶,也能透支,也能復活那些消瘦的情愫。這些情愫生長在枯萎的枝上,怎能說不是一種病呢? 其實,文之字中的事物,大多都是思想打磨的銼刀聲,也是鍛造熔鑄的焰熔。可見文學不是破壞的筆刀,再翻找一下“離騷”、“滿江紅”“史記”之句子,可見文之治病的藥理了。文學發展至今,有古之博大,有今之發展,總的說來,目前出現三大文學載體:詩歌,散文,小說。這三種是否可看成:穿透歷史,還原歷史,講述歷史,我不是學文學的,不敢大論,暫且,我有此一說吧(有待理論研究)。這三種文學的宗旨,我想與歷史,現實的鮮活分不開吧,如若這說法成立,那就有了我下一說法。 字是有臉的,有臉就有醫學的健康標準了。我們尋根歷史,大多不都是從字的臉開始嗎?這樣說來,字是有生命特征的,有了生命特征,自然就有了喜,悲,怒,罵了。我想近段我所寫的詩作里,戰斗,抨擊,吶喊,痛訴黑社會的喉嚨應該看成一張臉吧。 我的臉形鐵青,我的臉色蒼白,端午節已過了。看來我得了一種彷徨,孤獨,憂思的病。 我只能安于天了,安于痛苦的折壽吧。我居住在村之城,城之郊村,腳踩痛著這城與村的狹隘與裂縫,更為可怕的是城與村之間思想交匯的固封勢力,這里雖沒有古城的城堡,可時時有殘破的城樓,點著歷史古黃的刀劍之光。人總是會死的,可不能死于這消了活性的舊勢力,更不能死于消亡的“城頭王”思想的絞架。 哈哈,我的病不輕呀。我在苦悶中,夢到佛陀的禪語,物我所悟,物我所空。是呀,佛祖在伏虎洞超渡了虎性。可如念的是,如今法治天下,怎么教化不了那些隱匿的狼豸,容不得韋陀的澆花人呢? 初夏了,夜深了,獨自一人坐在院中,看著樹梢上零星的星子,思緒萬千一陳后,思維開始休眠了,夜色更深了,月兒呢? 薄薄的睡意來了,天空一片寂靜,層層的黑云從月亮邊飄過,一朵失眠癥又飛來,我看到燈下的詩卷,正卷著發白光的心,如一棵種在泥地的卷心菜,它是泥根上正畫著生命的造型。 我坐在書桌前,又構思一首端午的失眠癥了。 端午 文/林莽 這是山的世界,崇山峻嶺綿延無際,即使站在海拔1902米的巔峰孟坑石也眺望不到山的盡頭。隱沒其中,有一個叫長更嶺的小山村,這就是祖祖輩輩棲息繁衍的地方,也是生我養我的地方。 這里流傳一句話“大人盼種田,小孩盼過年”。對于小孩子來說,除了從年頭到年尾盼望著過年之外,還期待過節,比較重要的有端午和中秋。只要過節,即使再窮,大人都會想方設法弄一些好吃的,當然端午還有粽子,中秋還有月餅。一年當中只有這個時候才感覺到肚里的油水。在這當中,有一個端午節,是我們兄弟姐妹四人終身難忘的。 端午節的前一個星期,父親一個人帶上糧食進山刮石楊皮(諧音,一種樹皮,從樹上剝下來晾干然后到圩場去賣,可以用來做纜繩)。這種活特別苦特別累,還有危險,干這樣活的人不多。他出發前,特地叮囑九歲的姐姐要好好照顧我們,還說在端午前可以回來一起過節。 看到父親進山了,雖然有點擔心,但我們還是非常高興,因為賣了石楊皮就有錢買東西了,我們一家可以過一個“豐盛”的端午節。 盼啊,盼啊,好不容易盼到了端午前一天。這天,村里家家戶戶都包好了粽子,村旁的大荷樹底下時不時升起裊裊白煙,這是人們在燒稻草用來做粽子的堿水。而我們,父親沒回來,姐姐不會做,我和弟弟妹妹更不會,只能眼巴巴地看著別人在大荷樹底下熱熱鬧鬧的,特別羨慕。看著看著,我不禁在心里默念:“要是母親還活著該多好啊,就可以給我們包粽子了。” 我相信父親端午前會按時回來的。于是,我特地牽著那頭與別家共養的老黃牛到村后的路口等候著他。可夜幕降臨了,路口依然沉寂。我只得十分失望地牽著老黃牛一步三回頭地返回了家里。姐姐伺候著我們吃了晚飯,接著幫弟弟妹妹洗了澡。 可憐的姐姐,本處于天真爛漫的年紀,可自從母親去世后,不到七歲且小學一年級也沒讀完的她就輟學回家幫著父親照顧我們了,稚嫩的雙肩本不應該承受如此沉重的擔子。有時,我也會力所能及地幫著她分擔一些家務,比如干一些掃地抹桌子刷刷碗之類活兒。 等她忙完,我們四人便在昏黃的電燈下靜靜地等著父親回來,就像嗷嗷待哺的雛兒,在風雨飄搖的巢里等候著爸爸媽媽回來。此時,煮粽子的芳香從附近的人家飄來,白天見到別人做粽子的弟弟妹妹吵嚷著要吃粽子,急得嗚嗚地哭了起來。看著傷心的弟弟妹妹,姐姐和我束手無策。 夜深了,弟弟妹妹哭著哭著就睡著了,可父親還沒回來。一種不祥和恐懼涌上心頭,因為以前聽到一些不幸的悲劇發生在別人身上,比如鄰村某某在剝石楊皮時不小心墜亡,某某因為不小心摔一跤竹尖穿破了肚子,某某被蛇咬了……我越想越怕,仿佛不幸已經發生在了父親身上。我緊緊地依偎在姐姐旁邊。依稀地燈光中,我看見姐姐眼里含著淚花,從她眼里我仿佛看到了母親的淚光。小小年紀地我心疼了,暗暗決心要做一個男子漢為這個家庭撐起一片天。 這一晚,父親終究沒有回來,等我們一覺醒來,端午已經來臨,可我們依然不見父親的身影。 此時,村里熱鬧非凡,就像過年一樣。有的把家里的魚塘放干抓了幾條大魚,有的砍了幾斤豬肉準備做釀豆腐,有的去圩場買了幾斤牛肉回來。每家每戶的八仙桌上還擺滿了粽子,有豇豆餡的,有花生餡的,有綠豆餡的,有純糯米的。粽子用大木柴慢燉了一個晚上,透著濃濃的香味,芳香傳得很遠,惹得我們垂涎欲滴。年幼的弟弟妹妹不顧姐姐地呵斥跑到人家門口,眼睛死死地盯著八仙桌上的粽子,然后得到別人的饋贈,吃得津津有味。 我和姐姐焦急地等著,等著,心里在默默地向神案祈禱,就像平時父親供奉神靈那樣,祈求觀世音菩薩保佑父親平安無事,保佑父親早點回來。 然而,到了中午,我們的等待化為泡影,一種莫名的恐懼襲擾周身,感覺大廈將傾,心急如焚,如熱鍋上的螞蟻,食不甘味。我們仿佛被人丟棄在一個小小的荒島,周圍四顧茫茫,不知出路在哪里。 幾個叔伯挺擔心我們,特地過來打探消息,還捎了一些粽子過來,獲知答案后又很快離開忙他們的事情了。我們焦急地候在家里,靜得出奇,只有神案上的時鐘滴答滴答地走著,滴答之聲顯得別外響亮和刺耳。時間就這樣一秒一秒地過去,每一聲滴答聲對我和姐姐來說都是煎熬。 “姐姐,爸爸為什么還不回來啊?他答應端午前回來的。”我禁不住問她。 “我們再等等,爸爸很快會回來的……”可她已經泣不成聲了。姐姐一哭,我們感知到事情的嚴重性,焦慮、不安、悲戚籠罩著年幼的我們,我們也跟著哭了。 黑夜又一次來臨。熱鬧了一天的村子慢慢安靜下來,不知從誰家傳來了陣陣美味佳肴的芳香。姐姐草草地炒了一碗黃瓜和一碗辣椒拌豆角,弟弟妹妹趴在桌上美滋滋地吃著。我和姐姐則靜靜地等著,等著。 這一天好漫長,這一夜好漫長。一天之內,我們經歷了成長,學會了面對。 …… 接近八點的時候,屋角終于傳來熟悉地腳步聲。我和姐姐奔出屋外。果然是父親,挑著重重的石楊皮,蓬頭垢面,一臉疲憊。看到興奮地我們,他擠出一絲笑容,但笑容難掩心里的愧疚——這畢竟是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啊,因為自己的遲歸,孩子們沒有好好過一個節。 不過,他沒有說什么,輕輕地放下擔子,從扁擔內側解出一個黑乎乎的東西。我們湊過去一看,原來是一只打死的“土牛”(學名叫竹鼠),足足四斤多。他不顧一身疲勞,高興地對姐姐說:“曬姑,燒水去吧,今晚我們吃土牛。” 姐姐激動地應聲而去,而我們三個則圍著父親問這問那。原來父親昨天因事耽擱,不能及時趕回。端午這天恰好在回家的路上,不經意間看到竹林里死了幾棵竹子,便知有土牛。暗忖去圩場賣石楊皮買東西過端午已經來不及,于是就到住在附近的瑤族兄弟那里借了一把鋤頭,挖了這只土牛。 這是我們過的最特別的一個端午節,沒有包粽子,卻有土牛燉黃豆,好飯不怕晚啊!一家五口,緊挨挨地圍在小飯桌上,美美地吃了一頓。 這一晚,我睡得很沉,很沉。 如今,事情過去好多年了,父親也離開我們十二年了。可是,每當想起這個特殊的端午節,想起父親那瘦削的身影和慈祥的笑容,我便渾身充滿了力量,激勵著自己不斷向前。因為我相信,父親一直與我同在,他已經融入了我的血液里,他的微笑,他的艱難,他的希望。 我懷揣著生活饋贈給我的財富,我懷揣著父親的希望,我懷揣著兄弟姐妹四人的期冀,從寒冷的冬天步入了春意盎然的春天。 將來,我還將懷揣著這些,走出一條無悔的人生路。 >>>更多美文:好文章

小區門外的河岸生長著一排大楊樹,大楊樹上搭了數個鵲巢。寒風使勁吹,吹落了最后一片樹葉,鵲巢卻仍然穩穩當當地倚坐在樹杈間,落光了樹葉,鵲巢格外扎眼。 “樹上的鳥窩是哪只鳥搭的?”小女兒指著鵲巢問。這還真難住我了,那么多鳥,誰知道是哪只鳥搭的。 “是誰搭誰住嗎?”她接著問。 “應該都可以住吧。” 我敷衍著。心想,也許這些巢是鳥類的“公租房”呢。 這時,倏忽飛來兩只喜鵲,一只正銜著樹枝往窩里放,另一只在望風,它們或許是“兩口子”,趁冬閑,修補愛巢。見我拿手機拍照,以為我拿的是“武器”,正瞄準它們,望風的喜鵲“喳、喳、喳”撲棱著翅膀先飛了,另一只還待在巢里。鳥兒對人類還是不夠信任呀! 春夏秋三季,有茂密樹葉遮掩,鵲巢很隱蔽,喜鵲們也有安全感,行為即使“大膽”一些,也不易被人發現。冬天,樹枝光禿禿,一排樹上的鵲巢都暴露出來。喜鵲們在自己家里“做點什么”,害怕被人瞧見,有點不自在,總是東張西望,膽戰心驚。 我小時候好奇,在上學路上,總愛仰臉呆呆地看樹梢上的鵲巢,佩服鳥的聰明,納悶兒那些做窩的樹枝草稈,是怎樣一枝枝放到光溜溜的樹杈上的?思量著窩里有幾個鳥蛋,除了鳥蛋還有沒有被鳥藏著的其他“寶貝”?愈想愈覺鵲巢神秘。 我想起了那時看的連環畫《高玉寶》。童年的高玉寶家境貧寒,很想上學卻又被逼退學,去保長家放豬,替生病的父親還高利貸。田野外,幾棵高大的樹,寒風脫光了它們的葉子,樹杈間扎眼的鳥窩招引著幾只喜鵲歸巢。想家的高玉寶,裹緊單薄的衣服,癡癡望著鵲巢,羨慕鳥的自由幸福,一臉傷心的表情。 我想起了電影《小兵張嘎》里,張嘎用木頭做的假手槍,意外繳獲一把日本鬼子的真手槍,高興得不得了,可又害怕被首長沒收,就把槍悄悄地藏在最安全的鵲巢里。 鵲巢,鳥繁殖后代、延續生命的愛巢,以往它給孩子們帶來歡樂與幻想,現在又給都市生活增添了鄉野情趣。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我所看到過的最壯麗的景象,是出現在河灣里的星空。 在一個繁星滿天的秋夜,我一人獨自沿河行走,在河流轉彎的地方,突然,在逐漸展開的寬闊的河面,我看見了壯麗的星空:一百萬條以上的星河,一千億顆以上的星星,都在河里奔騰、旋轉和燃燒。 此時,似乎不大的河流,卻與無限的星空達到了最默契的對稱和同構:天上有多高的靈魂,河流就有多深的情懷;天上有多少往事,河流就有多少化石;天上有多少死亡,河流就有多少磷火;天上有多少嬰兒,河流就有多少搖籃;天上有多少祭壇,河流就有多少燭光;天上有多少荒原,河流就有多少廢墟;天上有多少疑惑,河流就有多少天問;天上有多少波濤,河流就有多少漩渦;天上有多少憂傷,河流就有多少淚眼;天上有多少離別,河流就有多少重逢……河流把無數顆星星,把無數條星河,把無數的命運,把整個宇宙,都收養在乳汁浩瀚的懷里。河流,整個兒成了宇宙的再生母親,河流,不聲不響地又為我分娩了一個宇宙。 我站在頭頂的宇宙和水底的宇宙之間,我被折疊在兩個宇宙之間,我被折疊在無邊的幻象之中。假若在宇宙里,還有無數的星球有著與我們相似或相異的生命,那么此刻,我被多少星河環繞和照耀,被多少星球矚望和猜想,有多少目光聚集在我小小的身上? 我當時竟有身體發熱、心魂震顫的感覺,有多少焦灼的目光穿越無數光年的距離,此刻密集地停靠在我的身上?我的身上布滿了全宇宙投來的眼神和目光。我竟然有了被太多的眼睛同時注視的不好意思和羞澀的感覺,我覺得自己不配,覺得自己一個沾滿塵埃的肉身凡胎,愧對這么多來自宇宙的眼睛的純真注視。 那一夜,我安靜癡迷地佇立河邊,就像佇立在兩個宇宙的入海口;那一夜,我在兩個相似的宇宙里,度過了似乎不止一萬次人生。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DD15VEV15EGE15VE

 


hpc高速運算概念股精選-群電 》2024證券開戶優惠優選台灣ai概念股精選-研華 》2024無可比擬的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2024最佳低風險股票推薦-仁寶 》2024高品質證券開戶推薦

arrow
arrow

    g66j2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